感谢父母的作文
无论是“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还是“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陈红总是为我们演绎感恩父母的真情真心与真爱,也正因为一曲[常回家看看]唱红大江南北,才让更多的人懂得体会父母的关爱,懂得感恩父母。
感恩父母,如何感恩才是关键。所谓感恩,也不必咬文嚼字,一字一顿,逐个翻译。它只是一个代名词,只是代表感激的意思。字是死的,人是活的,感恩是一种行动,而且是一种实际行动。它不仅仅指物质方面的,它的更高境界是指心灵情感方面的。如果你是一个孝子,你肯定知道如何感恩。感恩是不求回报的,感恩是心甘情愿,大方给予的。如果你想感恩,想感谢父母,就不要受文字传统的禁锢,就不要受他人感受的局限,感恩是你自己的事,何必去听凭他人的思想,他人的决定。你的父母,生你养你,他们感恩的是老天爷,他们感谢老天爷将这个纯真而又崭新的小生命赐予他们。于是你的父母耗尽他们的心力,耗尽他们的财力与物力,不惜一切代价培养你,养育你,到头来,你的回报居然要他人来干涉,那你的父母该有多伤心啊!他们的青春,他们的努力,岂不付之东流,一去不复返矣?青春何等宝贵,难道就因为你的不孝,就这么白白失去了?你也不想一辈子背上“不孝子”这个沉重的包袱,恍恍惚惚虚度一生,不要等到父母离去时,才懂得感恩,如果那样就太晚了,那时你才会追悔莫及。
还记得感动中国里那个把肾捐给母亲的大孝子田世国吗?我们虽不必学习他把肾捐给父母,但至少应该学习他感恩父母的精神这才是实行感恩父母行动的楷模。每个人都有父母,可是为什么父母对孩子是一视同仁的,孩子对父母却不能做到如出一辙呢?也曾在报纸上看到这样一个案例:一位15岁少年因不堪忍受母亲的唠叨,居然把自己的母亲杀了,还若无其事地继续去上学。这和田世国的事迹简直是天壤之别,不对,根本无法比较,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父母的唠叨也是一种爱的表现,即使是父母的严厉也是一种爱的方式,为的都是让孩子生活得更好,他们有错吗?所以当你在对父母发脾气时,想想这些,就得惭愧了。
二、
昨天有个哥哥结婚了,婚礼现场很热闹,当主持人说到“感谢父母”的时候,伴随着那一首孙悦的[感谢你],我的内心不禁有些感 慨,那一刻台上的爸爸和妈妈眼睛都红了,我在想他们的内心一定是心潮澎湃的,这一辈子养育儿女,为的就是儿女能有一个好的前 程,期待着 看到儿女成家立业的那一刻,我记得妈妈在台上落泪了,我知道在她的一生中经历了种种困苦,吃过我们年轻人未成尝到过的苦 涩,而就是这样,他们一步步走了过来,看着自己的孩子成长了起来,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
主持人对双方老人说:“到今天,养育儿女这门功课他们就算毕业了!”是啊!老人期盼的就是这一天,而就在早晨,我在石头博客里感慨的 说到:当我们小的时候难以理解父母的苦心,所以对父母打了自己还极为不服气。当我们长大的时候理解了自己的父母,明白了父 母的用心良苦,所以我们感谢父母,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父母的耐心教导,感谢父母在自己犯错的时候,及时的纠正了自己,否 则我们可能就会有有一个不一样的未来呢…
现在社会中每天不上学、泡网吧的孩子可以说不计其数,在我每次出门路过网吧的时候,都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孩子,我 不知道当他们长大了,靠卖苦力过日子的时候,是否会明白了父母的用心良苦?!会明白了为什么父母苦口婆心的告诉他要好好读书!
做网管的姐姐告诉我说,有时候看到那群十几岁孩子,成天整宿泡在网吧里的时候,真为他们感到悲哀,那时候真的很想让他们马上理解: 什么叫做“可怜天下父母心”!可惜,事与愿违,那些孩子大多数都是嘴上点着烟,牛哄哄的、成群结队的,总是会告诉别人你不明白我,这 不禁让很多人会感叹孩子的无知,社会的悲哀…
醒醒吧?每天泡在网上的孩子,你们该醒醒了,想想你们的父母这一辈子为了谁?想想他们养育你那么多年后,你又在做 什么?然后时常打个电话给家里…好了,出去走走,外面的阳光比对着电脑强很多,朋友!记得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