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希望的作文
清优淡雅的小溪,奋斗不息,因为浩瀚碧海是它的希望;清新浓艳的鲜花,芬芳四溢,因为满园春色是它的希望;飘逸凌空的白云,淡墨浓彩,因为点缀美丽晴空是它的希望。
古人有云:“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这些不朽名作曾耀亮历史天空,沉淀为千年哲理。然而,这辉煌璀璨夺目之明珠,不就是希望之神灯所照亮的吗?
文天祥宁死不屈,他希望浩气塞天,以正天地,所以有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彪炳千秋;陶渊明罢官归隐,但他希望生命飘逸,所以躬耕陇亩,在“悠然见南山”的桃李萦绕中怡然自乐;杜甫不甘平庸沉沦,因为他希望“读破万卷书,诗成泣鬼神”,以横溢才气救济苍生,所以他“人间疾苦,波底斑斓”,以悲呛独忧国家的“诗圣”誉满千古!
以上桂影班驳,种种绮美悲恨不就昭示着我们:以希望之灯,照亮人生,还自己活出无限精彩吗?
若没了希望之种,哪能成常青绿树以撑天顶地?没了希望之灯,哪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高居临下?哪有茫茫黑夜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万丈豪情?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为什么不满怀信心,以希望为翼,以理想为导航,飞向成功的怀抱?叩亮希望之灯,梦想亮着,前途光着,纵使奇险险壑耸立着,惊流急滩阻挡着,又何惧之有?
提起希望之灯吧!那里有“乱石穿空,惊涛拍岸”的秀丽风光,那里有“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的壮伟奇观!
绝美的风景在绝陡的险峰之上,绝美的人生在绝险的攀登之上,叩亮希望之灯,活出人生精彩,灯亮着,心不悔。
人的一生,究竟要经历多少个门?
当我被抱出产房的门时,我睁开眼睛看到的这个新的世界的第一眼,是爸爸***喜极而泣,***泪滴到我的小脸上,热热的,湿湿的。眼前的两个人给了我生命,从此我踏入了人生的第一个门,这是生命的起点,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我将由此去经历人生的五彩缤纷,我将由此去
体验人生的风风雨雨,我将用我的一生来报答我的父母亲。
每当我进出家门的时候,有的是一种熟悉,一种亲切,一种不舍与一种精力充沛。带着一天的疲惫走进这个熟悉的门,看着桌上热腾腾的饭菜,看着鱼缸中欢快嬉戏的小金鱼,我的心中充溢着温暖与释负的轻松。带着休整后的充沛精力,带着家人的期待与信任,我迎着朝阳走出这个熟悉的门。我期待成功,我一定会把收获的硕果带回家。
第一次迈进学校大门时,我仿佛置身于一个知识的海洋。我像艘小船,在这浩瀚的大海中遨游,尽管有惊涛骇浪,但我毫不畏惧,再大的困难也会被我克服。还有我那些辛勤的老师们,他们用烛光驱散我前进路上的黑暗,指明我奋斗的方向。每当我告别一个校门又踏入另一个校门,就会一步一步向更高的理想迈进。努力,拼搏,跟着勤奋走才能抓住成功的手,我要抓住成功的手,走进我理想殿堂的大门。
当我步入社会的大门,我看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和物,看到了丰富多彩的生活与色彩绚丽的人生;我看到了奋斗拼搏的人的成功与辉煌,也看到了不求上进的人的碌碌无为;我看到了英雄的舍己为人、奉献一生,也看到贪官们的贪婪奢侈、腐化堕落。我要把握住自己,绝不迷失方向,做一个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人。
当我第一次轻叩别人心灵之门的时候,看到的是朋友的真诚与热情。当别人敲开我心灵之门的时候,忧伤与寂寞被坦诚所替代,我变得快乐起来。原来理解别人并不是难事,需要的只是真诚。当两颗真诚的心碰到一起,就会燃起真情的火焰,支撑和包容彼此。
人的一生有无数的门,多得数不胜数。每一扇门都有无限的感动与内涵,用心去挖掘,我们会得到很多。进出每一扇门,别忘了付出你的真诚与勤奋。
门是一道风景,珠帘垂挂的门让人联想到闺房主人的美丽;园林里造型别致的门移步换景,赏心悦目;紫禁城门上九九八十一钉显示着傲慢的皇家气派;大观园中竹帘轻掩之门又蕴涵了几多柔情与韵致。最喜那一句“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一扇久叩不开的门,也许只是简陋的柴扉,却通往着百花争妍的另一洞天。或许,那门内的春色并不怎么特别,门外的春景也并不逊色,然而伫立于那儿的一扇门,此刻不动声色地将世界一分为二,任你去想像门那头世界的斑斓。门,之所以成为一道风景,其奥妙不只在其本身给人的直观感受,更在于它带给人一片无限遐想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