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50年8月普通的一天……
6:30我从床上爬起来,望着窗外黑压压的天空。一丝风也没有,工厂的黑烟在空中张牙舞爪,空气中弥漫着一股令人窒息的气味。“又要下酸雨啦!”我望着城市上空蓦然出现的防护网想着。“人类JJI广播站为你服务!”一个甜美的女声响起,“三小时内将在北京II地区降落酸雨,望大家做好必要防备……”机器人梅丽儿滑过来,用不带语言色彩的声音平淡地对我说:“主人您需要玫瑰香精吗?”“哦,不用了。”我穿着那双装饰华丽的飞行鞋闷闷地说,想起了以前母亲每天为我准备的热奶。
6:45 我正在吃早餐——为退休老人专门准备的软度浓缩片,儿子打来电话:“妈,我今天要去处理酸雨,小可就拜托你照顾了!”我刚想说一些关于小心点的话时,门口响起了一个稚气的声音:“奶奶!”我赶紧扔下可视电话,飞向门口,小可汗津津的小脸蛋儿出现在门口,他就是我的小孙孙——小可。“奶奶,要迟到啦!”我接过小可的卫星定位书包,米粒儿那么大,被我塞进袍子的贴身口袋里,“快走!”
6:50 望着小家伙对门卫大发脾气,因为激光电门挂到了他的衣角,可我今天不想再管了。我调转车头,车子升起来,开动了。飞翔在这个城市的上空,我看着眼前划过的一道道悬浮列车,回忆起60年前的飞机——现在仅仅能在博物馆中看到了。飞机的日子不复返了,那么我们的蓝天白云呢?车上智能自动系统打断了我的思路:“酸雨即将到来,请立刻回到家中躲避。”我长叹一口气,开动了车子。
9:30 看到窗外的雨停了,梅丽儿挎着防重篮要去购物,我喊住了她:“今天我想自己去。”梅丽儿点点头,走开了,我拎着一只普通的菜篮出了门,招来了不少怪异的目光。到了一家食品店,我坐上购物椅,椅子飞进了店门。货架上摆着各种各样的浓缩片,琳琅满目,色彩缤纷。“有蔬菜吗?”我鬼使神差的开了口,店主似乎是看到了一个疯子,瞪了我一会儿,很客气的把我“请”出了门。我在路上挪动着沉重的步子,回到了家里。
13:25 吃完午饭后,已经下午一点多了,小可回到家里,很高兴的样子。我很奇怪:“你不是应该在学校的么?”“是啊是啊!”小可很兴奋的说,“可今天老师说,今天是什么什么蛙灭绝十周年的纪念日,放假半天!”我的心“咯噔”一跳:“你知道是什么蛙吗?”“我哪儿知道啊?灭绝了这么多,数都数不过来的!”我听了孙子满不在乎的回答,心又是“咯噔”地猛烈一跳:现在的孩子!
13:55 “为什么不去游乐场!”小可一路上都在责问我。是的,本来他是计划缠着奶奶带他去游乐场玩,而现在,我们正在去“灭绝动物博物馆”的路上。“呜呜,我不要!”哭闹了一阵子,见博物馆就在眼前,我又不理他,只得低着头盘算怎么向爸爸告状。售票处没有人,于是我们直接走进几乎空无一人的博物馆,叫醒了正在打盹的讲解员,睡眼惺忪的讲解员揉了揉眼睛,见到了我们,好像见了鬼一样,“啊!”地尖声大叫。馆长闻声而来,也很奇怪:“咦?居然还会有人来这里吗?”然后哭丧着脸对我们说:“走吧走吧!这里十天卖不出一张票,已经被别人收购走去做烤鸡连锁店了!不信你们看!东西都撤走啦!”果然,青蛙标本都没有了,展览柜空了,只剩下旁边几张孤零零的招贴画和标本介绍了。小可能去游乐场了,他很高兴,我的心很痛,很痛。
18:20 我抱着澡巾走在通向洗澡间的小走廊上,去沐浴?不,不可能了。世界上的最后一滴天然淡水早已经在三年前被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喝掉了,用饮用水洗澡只能是做梦,一公斤要用四万元,还是由海水经过一道道复杂的工序得来的。但是,人还要洗澡,怎么办?“没关系,有‘44PYF’人体污垢分离间!”直到现在,这个广告还在为那些犹豫不决的人们无疲劳地播放着。我钻进洗澡间,当一种麻酥酥的感觉通遍全身时,我深陷的眼窝涌出了两滴浑浊的泪,真的,我真的怀念从前那种清水冲过身体的感觉!
21:05 小可在隔壁的房间均匀的呼吸声轻轻地、悠悠地传来,在宁静的夜晚是那样的清晰,安宁。我像很多年前的童年那样盘腿坐在席梦思床垫上望着夜空,望着望着,我睡着了,在梦里,我见到了蓝天,听到了蝉鸣,闻到了花香,我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我在草地上无休止地跑着,跑着。天空蓝的那样纯净,那种熟悉而又陌生的气息席卷了我,我深深地呼吸,温暖包裹着我,我轻轻地闭上双眼,萤火虫在轻轻的鸣叫着,我……
“主人,该起床了……”